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林後9 -- 保羅鼓勵哥林多教會幫助在耶路撒冷的貧窮聖徒

Cheerful Giver

W5  2012-02-03 (林後9)

經文: 哥林多後書 9:10-11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默想: 保羅為了鼓勵哥林多教會的兄姐,能夠更慷慨的捐錢,幫助在耶路撒冷的貧窮聖徒,可以說是想盡各種理由了。保羅用馬其頓教會的榜樣,來讓哥林多教會的人自覺汗顏慚愧,保羅再用多種多收的投資報酬原則,把捐錢作為將來可以回收的投資來看待。在這裡保羅告訴哥林多的兄姐,一切都來自上帝的賞賜,他盼望上帝不只賞賜更多種子給他們,好叫他們能夠努力撒種,將來好有更多的收成。保羅更求上帝賞賜給他們更大的愛心,好願意將這些收成分享給更多欠缺的人,以結出更多仁義的果子。如此,哥林多的兄姐就能經驗凡事富足,並且多多施捨,好讓更多人因此將感謝獻給上帝,歸榮耀給神。有此看來,有捐獻的能力我們要感謝神,有捐獻的意願,我們更要感謝神。

題目: 上帝喜愛樂意奉獻的人,你願意相信那位賜種子給撒種的,又賜食物給人吃的上帝,也必定使你富足,隨時有慷慨施捨的能力嗎?(10-11)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