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林後7 -- 屬神的憂愁

Godly Sorrow

W3  2012-02-01 (林後7)

經文: 哥林多後書 7:10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默想: 保羅在此將憂愁分為屬神與屬世兩種。屬神的憂愁會產生沒有後悔的懊悔;屬世的憂愁卻只能叫人陷入絕望的處境。精神醫學的進展,把憂愁疾病化。因此,憂鬱成為精神醫學要想盡辦法醫治的重大精神疾患。美國有名的精神科醫師梅寧格 (Karl Menninger) 出版過一本有趣的書,書名叫作:罪惡到那兒去了?(Whatever became of sin?) 聖靈的內駐會讓一位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對於自己的罪特別敏感,容易為自己的罪,自己責備自己,像大衛王一樣,感到憂傷痛悔。這種憂愁是屬神的憂愁,是會幫助我們從罪惡中向主認罪悔改,帶來主耶穌赦罪所產生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題目: 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既然已得到上主的應許,就應該潔淨自己,除去一切身體、心靈污染的事物,在敬畏上帝的生活中達到聖潔」。試問,你是否在生活中以敬畏上帝的態度來渴慕聖潔的生活?(1)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