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書10 -- 耶和華聽約書亞的禱告,戰勝滅絕亞摩利人

Joshua's Victory Against Amorites

W5  2012-01-13 (書10)

經文: 約書亞記 10:14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默想: 耶和華聽約書亞的禱告,讓日頭停在基遍;使月亮止在亞雅崙谷。好讓以色列人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戰勝滅絕這亞摩利人所組成的五國聯軍。聖經在這裡說,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我們看到的,是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的大軍與五國聯軍大戰。耶和華並非要以色列人躺在地上休息,等候耶和華為他們戰勝亞摩利人的五國聯軍。以色列人必須願意在約書亞帶領之下,勇敢的與五國聯軍打仗。耶和華幫助以色列人的是,以色列人所做不到的事情,就是讓日頭與月亮都在空中停住一段時間。求主幫助我,能夠盡自己所能的來面對困難,將自己做不到的部份仰望上帝的幫助與扶持。

題目: 12-13節上主為祂所愛的以色列民爭戰,不惜違反大自然,讓太陽停在上空,月亮止在山谷。你相信上帝也為你爭戰,且用祂獨特的方式,為你打敗一切的仇敵嗎?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