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書6 -- 戰前的囑咐

The Contaminating Power of the Cursed Thing

W1  2012-01-09 (書6)

經文: 約書亞記 6:18-19 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使全營受咒詛。惟有金子、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必入耶和華的庫中。」

默想: 耶書亞在此吩咐以色列人,絕對不可以取那當滅之物,除了金屬類物品可以歸入耶和華府庫之中,成為聖潔之外,其他一切都要殺滅焚光。在此甚至有很嚴格的連坐法,只要有一個人取了當滅之物,則全體以色列人會被連累、受咒詛。我想舊約所謂的當滅之物,是預表與象徵新約中的罪惡。保羅在哥林多前書56-8節,討論到酵會讓整團麵都發起來。保羅說: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或作:陰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求主幫助我,能夠靠主的恩典,將我心中一切罪惡完全清除乾淨。

題目: 15節,進迦南的第一役,上主僅要以色列民對戒備森嚴城門緊閉的耶利歌城繞城唱詩?試想,在信仰道路上,上主若用出其不意的方式帶領你,你會願意順服嗎?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