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書8 -- 艾城之戰

Israel Burnt City of Ai

W3  2012-01-11 (書8)

經文: 約書亞記 8:27 惟獨城中的牲畜和財物,以色列人都取為自己的掠物,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話。

默想: 亞干私下貪心,拿了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二百舍客勒銀子,一條金子重五十舍客勒。結果導致以色列人在艾城之役打了一個大敗仗。當約書亞遵照耶和華的命令處置了亞干之後,耶和華幫助以色列人,打敗了艾城的軍隊,將艾城裡的人全部殺死。但是,這次耶和華卻允許以色列人可以將艾城所搶奪來的財物和牲畜,取為自己的掠物。從這裡我們看清楚,艾城的財物牲畜本身,並沒有什麼不潔淨或是不討耶和華喜悅之處,問題的重心,在於耶和華的命令,我們是否願意絕對的順從。求主幫助我,這一生會完全順服遵行耶和華的命令。

題目: 25-26節,明察秋毫的上主讓亞干認罪後,便順利取下艾城,約書亞隨即帶以色列民宣讀整部法律,試想,當我們順利蒙福後,是否也願用上主的話作為提醒與準則。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