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林後2 -- 如何面對與處置弟兄犯錯

Fragrance of Christ

W3  2012-01-25 (林後2)

經文: 哥林多後書 2:6-8 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甚至沉淪了。所以我勸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

默想:保羅在這裡很細心的教導哥林多教會,要如何面對與處置弟兄犯錯的情況。對於犯錯的弟兄,必須給予適當程度的公開責罰,然後,接著就要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而沉淪了。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兄姐對於犯錯的人,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保羅對加拉太教會說,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6:1) 求主幫助我,學會如何向犯錯的兄姐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如何用溫柔的心將他挽回過來,又如何自己小心,恐怕自己也陷入相同的錯誤當中而不自知。

題目: 你是否曾經感受,人因認識基督而散發的馨香之氣?試想,上主是否也藉著認識基督的你們,向人散發基督的馨香之氣?(14)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