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書11 -- 誠實面對生命深處的“只有”

Joshua Conquered Canaan

W1  2012-01-16 (書11)

經文: 約書亞記 11:22 在以色列人的地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只在迦薩、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

默想: 這一小節經文讓我們看見,約書亞與以色列人,並沒有將迦南地的原住民完全趕盡殺絕,只在迦薩、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這兩個小字只有卻讓我們看清楚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如果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應許美地是我們信主之後成聖過程的預表,那麼這兩個小字只有是否也預表了在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因信稱義之後,我們便被聖靈帶領,進入成聖過程的學校。我們依靠聖靈的能力,要讓我們生命的全部,都歸耶和華為聖。我們要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我們深願能夠察驗上帝純全善良可喜悅的旨意,完全順服主。但是,在實際生活的層面,我們還是會發現這兩個小字只有,我們還是會陷入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所描述的內心大爭戰。求主保守我,在成聖過程的學校裡,能夠用信心緊緊依靠聖靈的光照與大能,誠實面對我生命深處的這些只有,好讓我能夠日日成聖。

題目: 上主對約書亞說:「你不要因他們懼怕」,在第一章上主也對約書亞說「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你也曾經驗上主對你這麼說嗎?(6)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