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書24 -- 約書亞去世後,以色列人轉去敬拜偶像

Joshua Covenant Renewal

W1  2012-01-23 (書24)

經文: 約書亞記 24:31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

默想: 約書亞去世之後,還有一些曾經親身經歷耶和華恩典的長老繼續帶領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但是,當這些長老相繼過世之後,以色列人又轉去敬拜偶像。在這裡,我看到信仰是須要有親身的經歷,才會堅持下去。另外,信仰的傳承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求主幫助我,常讓我親身經歷耶和華的恩典。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如何將這個信仰傳承給我的子孫。更求主施恩憐憫,讓我的子孫個個都能夠親身經歷上帝的恩典,持守住這個寶貴的信仰,也可以把這個信仰,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題目: 約書亞對以色列民說:「今天必須決定,你們要事奉的是誰?」他自己則是堅決地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要事奉上主。」試想,你的決定是?(15)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