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書23 -- 約書亞在年老退休時的臨別贈言

Joshua Farewell Speech

W5  2012-01-20 (書23)

經文: 約書亞記 23:4-5 我所剪除和所剩下的各國,從約但河起到日落之處的大海,我已經拈鬮分給你們各支派為業。耶和華你們的神必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去,使他們離開你們,你們就必得他們的地為業,正如耶和華你們的神所應許的。

默想: 約書亞在年老退休時,坦白承認,他並沒有將迦南地所有的人民都趕盡殺絕。約書亞剪除其中的一部份,卻也有一部份是剩下來的。但是,約書亞卻憑著信心把這些已經完全剪除乾淨的土地和那些還有剩下之民的土地,都拈鬮分給你們各支派為業。這是信心的宣告。因此,以色列人當中,會有人抽到已經剪除乾淨的土地,就輕輕鬆鬆的搬家過去,享受安居樂業。但是,也會有人抽到還有剩下之民的土地,就必須繼續奮鬥努力,才能夠搬進去住。但願那些抽到剪除乾淨土地的以色列人,願意學習約但河東兩個半支派以色列人的榜樣,幫助這些抽到還有剩下之民的以色列人,一起去努力爭戰,直到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為止。求主幫助我,學習會背負自己的擔子,也學習幫助擔當別人的重擔。

題目: 當約書亞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時,他向以色列民再次提醒「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所應許賜福與你們的話沒有一句落空」你是否也相信神對你的應許不落空?(3,11,14)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