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書1 -- 信心須要經歷爭戰的磨練

Be Not Afraid

W1  2012-01-02 (書1)

經文: 約書亞記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默想: 神的僕人摩西去世之後,耶和華開始呼召約書亞承續完成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入迦南應許美地的使命。約書亞必須勇敢的帶領以色列人,渡過約但河,用腳踏上應許地。耶和華應許約書亞,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要領受上帝的應許,必須願意用自己的腳掌踏上應許之地。應許之地是上帝所賞賜的,但是應許之地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直接掉入以色列人的懷中,而是約書亞必須帶領以色列人,勇敢的用信心把自己的腳掌踏上應許之地,才能夠得到上帝的賞賜。實際上我們知道,腳掌踏上應許地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因為迦南人還住在迦南地,約書亞必須帶領以色列民,與迦南人爭戰,才能領受耶和華的應許。信心是必須腳踏實地的,信心也須要經歷爭戰。求神保守我,讓我的信心不是只在口頭上面,而是在我的身體力行,腳踏實地的去實踐上帝的命令。

題目: 10節,上主要以色列民「預備」承受迦南地,然,我們當如何「預備」,承受新的一年神給我們的應許之地?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