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書7 -- 亞干犯罪導致戰敗

Joshua Confronted Achan

W2  2012-01-10 (書7)

經文: 約書亞記 7:7-9 約書亞說:「哀哉!主耶和華啊,你為什麼竟領這百姓過約但河,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使我們滅亡呢?我們不如住在約但河那邊倒好。主啊,以色列人既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了就必圍困我們,將我們的名從地上除滅。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

默想: 約書亞在艾城一役之中,先是輕敵,認為隨便派三千人去攻城即可以了。在戰敗之後,並沒有看到約書亞自我反省或檢討,而是到耶和華面前去報怨。約書亞把艾城一役之失敗,歸罪於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入應許的迦南地。約書亞還拿以色列人的失敗,來威脅耶和華的名聲。但是耶和華並沒有因此而向約書亞發怒。耶和華啟示約書亞,他們這次戰敗的原因,是因為以色列人當中,有人拿了當滅之物。耶和華要約書亞將這位連累全民戰敗的害群之馬找出來,並且做出適當的處理,否則,耶和華將不再與以色列人同在了。求主幫助我,在遭遇挫折失敗時,不是先向上帝報怨,而是先到上帝面前,自我反省,並求聖靈光照指引,好將個人隱而未顯之罪在上帝面前對付清楚,好得到耶和華的施恩與憐憫。

題目: 20節,以色列民第二役,看似簡單卻戰敗,試想,我們是否也因小小罪不在意,而引起上主的憤怒?然,以色列民的第二役讓我知道,戰勝不在乎人數多寡,而在乎上主的子民是否順服上主的命令。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