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林後5 -- 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Earthly Tent

W1  2012-01-30 (5)

經文: 哥林多後書 5:13-15 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默想: 保羅在此處經文用顛狂與謹守來描述自己。宗教信仰是可以讓一個人不管別人的觀點或批判,完全的獻上自己。這樣的表現,是不容易被沒有相同宗教經驗的人所了解與接納的。一般人會稱他們為宗教狂熱份子。保羅很清楚的說明,這都是因為被基督捨命之愛所催逼與激勵的結果,會讓一個人不再為自己而活,乃是全然擺上自己,獻上自己作為活祭,一生只為討神歡喜而生活。有如此經歷的人,要與還沒有這種經歷的人分享這種宗教經驗時,必須採取道成肉身的方法,採用一般的人能夠理解與接受的方式來溝通與表達,這個就是謹守了。求主幫助我,也能學習保羅的榜樣,向神毫無保留的獻上自己,就是被批評為顛狂也毫不在意,但是,為了能夠達到分享福音的目的,我也願意學習用一般人能理解的方式來與人分享我的信仰經歷。

題目: 上主藉著基督與人建立和好的關係,祂不追究他們的過犯,並且把祂與人和好的信息託付了我們,我們是否願意去傳揚所託付的和好信息?(19)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