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書4 -- 立石記念上主的作為

Memorial Stone at Gilgal

W4  2012-01-05 (書4)

經文: 約書亞記 4:5-7 對他們說:「你們下約但河中,過到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前頭,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數目,每人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你們就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

默想: 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要以色列十二支派各派一個人,從抬約櫃祭司的腳所踏的約但河床,每個人要扛一塊石頭,帶到約但河西岸的吉甲,放在那裡,作為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當雅各在伯特利夢見天梯,耶和華在梯頂向雅各應許要保守帶領他平安歸回應許地時,雅各將自己睡覺當作枕頭的那塊石頭立起來成為石柱,作為紀念。雅各並在此向耶和華許願,願意一生以耶和華為他個人的神。約書亞在此認為,這十二塊石頭將來對於以色列人的後代有很重要的宗教教育意義。求主幫助我,可以將我這一生所經歷的上帝恩典留下永遠的紀念,並且可以教導我的子女與後代。

題目: 2324節,約書亞要以色列民立石記念上主的作為,並且世代敬畏上主。今日你是否也曾經歷上主強而有力的作為,且讓這個故事流傳世世代代?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