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民5 -- 祭司如何介入並幫助處理婚姻的困難

Bitter Water for Marital Jealousy

W5  2011-09-09 (民5)

經文: 民數記 5:14 他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他是被玷污,或是他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他並沒有被玷污。

默想: 這段經文討論到,婚姻中如果發生疑忌或是外遇時,祭司如何介入,並且幫助處理這樣的婚姻困難。很明顯的,這是在上古以色列民族文化當中,重男輕女的一個表現。所有的處置,都只有考慮丈夫疑忌或是妻子外遇時之處置。對於妻子疑忌或是丈夫外遇時,要如何處置,卻完全沒有提及。到了新約,使徒保羅說,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 (3:28) 在基督裡,所有的種族、社會、性別歧視都要消失,在基督裡,都要成為一了。但願在我們教會裡,這些歧視都被主的愛所化解。

題目: v.11-28 喝致咒詛苦水的目的是什麼?你有何看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