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民4 -- 起營的細節

Covered Ark on Shoulder of Kohath

W4  2011-09-08 (民4)

經文: 民數記 4:15 將要起營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孫就要來抬,只是不可摸聖物,免得他們死亡。會幕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

默想: 有關起營的細節,耶和華很詳細的交待摩西,必須要等亞倫以及他的兒子們很仔細的將至聖所與聖所的物品都遮蓋妥當之後,再指揮歌轄族的三十歲到五十歲的男子,前來抬這些被遮蓋完好的聖物品。他們被禁止觀看與觸摸所有的聖物,以免他們被耶和華擊殺。這讓我想起當大衛王要把約櫃運回耶路撒冷時,卻忘記要請歌轄族後代來抬聖物,而是學習非利士人用牛車來搬運約櫃。而且大衛王也忘了除了祭司以外,任何人都不可以觀看或觸摸聖物的規定,沒有清楚發出命令,以致於當約櫃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結果好心的烏撒立刻被耶和華擊殺在現場 (撒下6:6-7)。求主幫助我,在尋找同工前來參與教會侍奉時,會謹慎吩咐同工,有關侍奉上帝要注意以及禁止做的事情,好保護同工免於受到耶和華的懲戒。

題目: v.1-33 對利未人職務的描述為何?
19節說「派他們個人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致死去」,有何原因?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