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民12 -- 米利暗和亞倫毀謗摩西

Miriam Got Leprosy

W1 2011-09-19 (民12)

經文: 民數記 12:1-3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默想: 聖經記下摩西姐弟三人之間的一個小插曲,讓我們看見上帝所重用一家人彼此之間,還是可能會有種種心結。米利暗是女先知,曾經在以色列人過紅海之後,帶領一隊婦女舞蹈敬拜讚美團隊,帶領以色列人讚美耶和華 (出15:20-21)。亞倫更是上帝所撿選的首任大祭司,辯才無礙,常是摩西的發言人 (出4:14; 7:1; 29:9; 來5:4)。我們想不到,他們姐弟兩人,竟然對於摩西直接與耶和華面對面說話,而感到嫉妒。並且尋隙來批評摩西。因為摩西娶了皮膚黝黑的古實女子為妻而毀謗摩西。他們任意批評摩西的話語被耶和華聽見了。引起耶和華的不悅,並讓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求主拿掉我嫉妒同工之心,更求主幫助我,不要任意批評毀謗同工,以免自招上帝的懲戒。

題目: V.1-13 對於米利暗長大痲瘋的事件,你有何看法與學習?亞倫和摩西的反應為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