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民19 -- 耶和華重視聖潔與潔淨

The Ashes from a Burnt Red Bull for Cleansing Water

W3  2011-09-28 (民19)

經文: 民數記 19:20-22 但那污穢而不潔淨自己的,要將他從會中剪除,因為他玷污了耶和華的聖所。除污穢的水沒有灑在他身上,他是不潔淨的。這要給你們作為永遠的定例。並且那灑除污穢水的人要洗衣服。凡摸除污穢水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不潔淨人所摸的一切物就不潔淨;摸了這物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

默想: 本章討論到有關接觸死屍而造成不潔淨者,要經過何種程序才能得以恢復潔淨。根據本段經文的描述,不潔淨是很嚴重的冒犯,因為不潔淨會經由觸摸而感染到別人或物品,甚至聖所。使不潔淨者恢復潔淨,須要用一隻純紅母牛,除了牛血要讓祭司在會幕前彈七次之外,全牛必須在營外燒成灰,然後再將這些灰調作除污穢的除罪水。因為畜摸死屍沾染污穢而變成不潔淨者,在第三天必須接受一位潔淨者將除污穢的水撒在他身上,到了第七天才算為潔淨了。灑除污穢水幫助人得潔淨的人,自己要不潔淨到晚上。從這段經文看來,耶和華非常重視我們的聖潔與潔淨。服侍人幫助人得到潔淨的人,本身也因此沾染污穢而不潔淨到晚上。求主讓我知道,自己在聖潔神面前,在幫助別人得到潔淨的過程中,自己也是不潔淨的。

題目: v.1-9焚燒紅母牛的灰來潔淨人有何預表?你有何看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