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民17 -- 亞倫的手杖

Aaron's budding rod

W1  2011-09-26 (民17)

經文: 民數記 17: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默想: 以色列人是喜歡發怨言的民族。他們被耶和華帶領,出埃及過紅海,走曠野到西乃。在曠野沒有水喝就發怨言,肚子餓沒有食物也發怨言。耶和華裂開石頭給他們水喝,耶和華降下嗎哪給他們當作食物,以色列人喝足吃飽,就抱怨沒有肉吃,還抱怨沒有埃及的韭菜蔥蒜,耶和華就讓鵪鶉飛來給以色列人吃,但是同時耶和華也擊殺那些起貪慾者以作為懲戒。那裡知道,被耶和華揀選,擔任會幕侍奉的利未人領袖可拉,居然可以煽動兩百五十位以色列領袖,影響全體以色列人,向摩西與亞倫的領導挑戰。以致於耶和華將可拉以及兩百五十位叛逆領袖擊殺,同時用瘟疫擊殺一萬四千七百人,結果還是年老的亞倫拿著香爐,奔跑於香壇與瘟疫民眾之間,才叫瘟疫止息。耶和華為了讓以色列人清楚看見,亞倫是耶和華所親自揀選的大祭司,因此,特別讓亞倫的手杖,在會幕內法櫃前,一夜之間,發芽、開花、還結出熟杏。耶和華特別吩咐摩西,將亞倫的手杖留在法櫃的前面,好讓以色列人作記號,免得以色列人又發怨言而死亡。親愛的主,求你保守我,讓我在你面前,常存感恩的心,不要常發怨言。

題目: 亞倫的杖發芽,表意如何?(參創32:10、出4:2-5)為何上帝要摩西將這杖放在法櫃前,有何用意?(參民17:10、來9:4)你有何想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