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民13 -- 信心的眼睛

Twelve Spies Came Back

W2 2011-09-20 (民13)

經文: 民數記 13:17-20 摩西打發他們去窺探迦南地,說:你們從南地上山地去,看那地如何,其中所住的民是強是弱,是多是少,所住之處是好是歹,所住之處是營盤是堅城。又看那地土是肥美是瘠薄,其中有樹木沒有。你們要放開膽量,把那地的果子帶些來。

默想: 雖然是耶和華帶領他們出埃及、過紅海、渡約旦、進迦南。但是,耶和華也吩咐摩西,要打發十二支派的首領,先潛入迦南地,去虧探打聽迦南地的環境、居民、物產、工事等狀況。耶和華並沒有直接將這些資訊就啟示給摩西,而是要摩西差遣十二支派的首長,組隊前往虧探。藉此,我們可以看出,這十二個支派的首領,就分成兩種不同的態度。他們雖然走過相同的地方,看到相同的情境,但是,他們對於耶和華的信心,卻造成他們對迦南地有完全不同的觀點與詮釋。那十位沒有信心的領袖所看到的是困難與危險,兩位有信心的領袖所看到的,卻是恩典與機會。求主保守我,讓我不只是看見困難與挑戰,讓我也抬起信心的眼睛,讓我看見上帝的恩典與盼望。

題目: v.25-33 十二族長偵查迦南地回報說:「…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汁地」(v.27),為何他們又會形容說:「吞吃居民之地」(v.32)?這帶來什麼影響?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