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民16 -- 可拉一黨的人

Dathan Abiram Swallowed by Earth

W5  2011-09-23 (16)

經文: 民數記 16:1-4 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什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摩西聽見這話就俯伏在地。

默想: 可拉一黨的人都是被耶和華揀選在聖所服侍的利未人。他們羨慕祭司的職份,不是等候耶和華的呼召與揀選,而是向上帝所揀選的摩西與亞倫挑戰與抱怨。當摩西請他們一起到會幕前面等候耶和華親自來彰顯他的呼召時,可拉一黨中的大坍與亞比蘭,卻拒絕順服,以致於耶和華讓大地開口,讓他們兩人所住帳蓬整個掉入地洞之中而滅亡。其餘的可拉一黨的人,拿著香爐到會幕門口,結果招致耶和華的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燒滅他們。求主幫助我,蒙主呼召時,願意忠心守住自己的本位,每天忠心侍奉。不要與其他的同工比較或計較,而感到不滿抱怨。

題目: v.1-24 可拉黨為何發怨言?摩西對這些怨言的反應為何?祢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