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羅15 -- 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


God of Hope

W1  2011-09-05 (羅15)

經文: 羅馬書 15:1-2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

默想: 保羅在羅馬書末了時的結語,提到堅固的人與不堅固的人,前者應該擔代後者的軟弱。這就像一個彼此相愛的家庭,父親會量著最幼小孩子的步伐,來決定自己走路的快慢。就像創世記3314節,雅各對以掃所說的話,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因此,堅固的人不會只考慮自己的喜好,而是考慮怎樣做才會對不堅固且軟弱的人有益處,得以建立德行。求主幫助我,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能夠多體貼、體諒周遭的人。

題目: v.30-32 對於保羅請眾聖徒為他代禱,你有何看法與學習?你曾否有如此經驗?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