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民20 -- 摩西發怒失控

Moses Rod Hit The Rock Twice for water

W4  2011-09-29 (民20)

經文: 民數記 20:7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水就從磐石流出,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耶和華面前取了杖去。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默想: 摩西與亞倫很辛苦的帶領一路抱怨的以色列會眾,在曠野流浪近四十年。在這四十年間,摩西一直都很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做事。我們常常唸到這句話,摩西就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他就怎樣行了。但是,就在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快要走完四十年的時光,在加低斯的米利巴水,摩西竟然發怒失控。耶和華吩咐他從聖所把手杖拿出來,在以色列人面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摩西卻誇口說,是他使水從磐石流出來,然後就拿杖擊打磐石兩下。雖然摩西沒有完全順服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話去做,耶和華還是讓水從磐石流出,使以色列全會眾與牲畜有水可以喝。但是,摩西與亞倫卻因此而喪失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的機會。求主保守我,能夠終生盡忠服侍主,遵行上帝的每一個吩咐。

題目: v.1-13 「吩咐磐石」(8)、「用手擊打磐石兩下」(11),兩者間對於信心的考驗為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