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民11 -- 以色列人抱怨很久沒有肉吃

 
Israelite Catching Quails

W5  2011-09-16 (民11)

經文: 民數記 11:21-23 摩西對耶和華說:這與我同住的百姓、步行的男人有六十萬,你還說:我要把肉給他們,使他們可以吃一個整月。難道給他們宰了羊群牛群,或是把海中所有的魚都聚了來,就夠他們吃嗎?耶和華對摩西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

默想: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旅程中,雖然耶和華從天上賞賜嗎哪,讓他們不必饑餓,從地上賞賜清水,使他們不會口渴。但是,以色列人不只不會感恩領受,反倒哭泣抱怨,懷念在埃及時的黃瓜、西瓜、韭菜、蔥、蒜,並且抱怨很久沒有肉吃,不知肉味為何了。這樣不知感恩的抱怨,讓摩西無法再承擔,要求耶和華立刻取了他的性命。耶和華一方面興起其他的領袖,來幫助摩西帶領這批很會抱怨的以色列人,另一方面,針對以色列人抱怨沒肉吃的事,耶和華告訴摩西說,要百姓自潔,明天耶和華會賜下肉來給他們吃。摩西根據自己的經驗與知識,懷疑耶和華怎麼能在曠野擺下肉類大餐給這些以色列人吃呢。這個懷疑也引起耶和華的不悅。求主幫助我,能夠常常知足感恩,也能對耶和華保持單純的信靠。

題目: v.10-15 對於摩西這段禱告內容,你有何看法與想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