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民10 -- 常常吹號(禱告)求上帝帶領

Blowing Silver Shofar

W4  2011-09-15 (民10)

經文: 民數記 10:8-10 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吹這號;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你們在自己的地,與欺壓你們的敵人打仗,就要用號吹出大聲,便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得蒙紀念,也蒙拯救脫離仇敵。在你們快樂的日子和節期,並月朔,獻燔祭和平安祭,也要吹號,這都要在你們的神面前作為紀念。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默想: 耶和華為了讓摩西能夠有效的帶領這龐大以色列會眾走過曠野,交待摩西要用銀打造出兩隻號角。當雲彩上升時,要吹號讓以色列人知道應當拔營起行。當遭遇敵人來攻擊時,也要吹出大聲號角,蒙耶和華垂聽與幫助。當快樂守節時,還是吹號,向耶和華表達感恩與讚美。如此看來,號角就像我們的禱告一樣。我們生活中的起居住行,都要常常禱告求上帝帶領。當我們遭遇仇敵攻擊時,也是大聲禱告,祈求上帝的保護與照顧。當我們平安快樂時,也要以禱告,把我們的感恩與敬拜,呈獻在主的面前。求主幫助我,不論遭遇何種處境與心境,我都會常常以禱告,與神保持密切的關係與互動。

題目: v.30-32 摩西如何面對何巴拒絕同行、回本地本族。摩西的態度為何?你有何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