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林前10 -- 基督徒飲食的原則

The Earth Is The Lord's

W4  2011-12-22 (林前10)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0:1-6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

默想: 保羅想到在出埃及時,摩西與亞倫經過千辛萬苦,才好不容易把至少六十萬以色列男子 (加上婦女小孩,可能達到一百八十萬人之眾) (12:37) 這些人都跟隨摩西,一起有過寶貴的屬靈經歷。以色列人在過紅海時,像我們受洗一樣,脫離埃及為奴之境,獲得上帝子民的自由。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時,受到耶和華雲彩的保護與引領,食用耶和華從天而降的靈糧,還有為他們裂開的磐石所流出聖靈活水的滋潤與供應。但是,他們的絕大部份的人仍然深陷於貪戀惡事、跪拜偶像、關係淫亂、試探上帝等惹神忿怒的情況之下,以致於除了約書亞與迦勒這兩位專一跟隨耶和華的人之外,全部倒斃在曠野,無法進入耶和華所應許的迦南美地。保羅相信這些被記載在聖經裡面,是要作為我們的鑑戒與警告。求主保守我,不要依靠自己的屬靈儀式與經歷,而忽略了專心跟隨主、全心敬拜主的操練。

題目: 23-33節中教導基督徒飲食的原則為何?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