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林前4 -- 忠心的管家

Not Talking, But Walking

W3  2011-12-14 (林前4)

經文: 哥林多前書 4:1-4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秘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默想: 保羅的自我認同是基督的執事,也就是以專一服侍基督作為人生的主要目標。保羅對基督的服侍主要是成為上帝奧秘事的管家。上帝的奧秘事主要是主耶穌基督拯救世人的福音,將被傳揚到外邦,甚至直到地極。上帝對於管家最主要的期待是忠心。但是,管家就算是忠心侍奉,也可能引起爭議。當上帝忠心的管家以及基督奧秘的管家引起別人論斷時,我們要確認,我們是上帝的僕人,最終是上帝對於僕人的評價與審判才是最後的結論。

題目: 對上帝的僕人應有的認識與態度為何?這對於上帝的僕人又有何提醒?你有何看法與建議?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