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申33 -- 上帝所要的忠誠

Zeal of Phinehas

W3  2011-12-07 (33)

經文: 申命記 33:9 他論自己的父母說:我未曾看見;他也不承認弟兄,也不認識自己的兒女。這是因利未人遵行你的話,謹守你的約。

默想: 摩西在此描述利未人的特徵竟然是六親不認的樣子。目中沒有父母,不承認同胞兄弟,甚至不認識自己子女。利未人是耶和華選民以色列之中,再特別被耶和華挑選出來,專一侍奉耶和華,負責會幕的一切事務。摩西與亞倫也是屬於利未支派。當以色列人發生金牛犢事件時,摩西要求利未人拿刀親手殺自己的弟兄 (32:26-27)。利未人當天就殺人不眨眼的一下子殺了三千人。當以色列人因為先知巴蘭的詭計,與摩押女子發生淫亂行為,甚至跟隨摩押女子跪拜他們的偶像時,利未人非尼哈親手拿槍,一槍將心利與哥斯比的肚子刺透,讓他們死在一起。 (25:1-9) 當主耶穌忙著在傳天國福音,醫治百姓疾病,忙得不可開交時,耶穌的母親與弟弟們擔心他的健康,而前來要勸他回家休息,有人向耶穌耳語說,他的母親與弟弟來了,要與他說句話。耶穌竟然當眾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然後,就指著他的門徒,說: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3:31-35) 路加福音還記載,耶穌親口說出下列一段另人聽不進去的話: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14:26) 如此看來,上帝所要我們的忠誠,是要超越世上一切親情的絕對忠誠,甚至連自己的生命也必須願意完全擺上的,才可能做耶穌的門徒,才能學習侍奉耶和華。主啊!求你賜我恩典,讓我能夠學習專一愛你。

題目: 33章是摩西給以色列百姓的祝福,有哪些祝福之語?你有何領受與感受?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