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林前2 -- 更深的認識基督

Christ Crucified

W1  2011-12-12 (林前2)

經文: 哥林多前書 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默想: 對保羅而言,他在大馬色被主耶穌光照與呼召之後,生命價值體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他從一個自以為是、不可一世的法利賽人。自誇第八天受割禮;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但是,主耶穌將他完全的轉變。先前保羅以為有益的,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保羅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保羅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保羅願意為主耶穌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主;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保羅盼望自己能更深的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基督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盼望他將來也可以像基督一樣從死裡復活。(3:5-11) 求主幫助我,也有保羅一樣的心志。

題目: 1-16節,保羅說要如何傳講和領會神奧秘的事?你有何看法與感想?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