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出34 -- 摩西的臉發光

Moses Face Shining



W4  2011-05-26 (出34)


經文: 出埃及記 34:30, 35 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默想: 摩西與神面對面說話的結果,是摩西臉上發光。這就像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318節所說的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反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但是,以色列人怕見這樣的光,因此,摩西就用帕子將自己的臉蒙上。在這裡讓我們看到摩西溫柔體貼的一面。當摩西與神面對面說話時,就把帕子揭去,仰臉與神對話。當摩西到以色列人面前向他們說話時,就用帕子將臉以及臉上的光蒙上,不讓以色列人感到害怕。求主幫助我,也能夠學習摩西這樣的溫柔體貼。

題目: 345-9 上帝自我宣告祂自己是怎樣的一位神?你有何感想與體驗?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