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出14 -- 令人畏懼的彰顯上帝榮耀故事

Pharaoh Army in Red Sea

W1 2011-05-09 (14)

經文: 出埃及記 14:4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他要追趕他們,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以色列人這樣行了。

默想: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發現有一種很可怕可以彰顯上帝榮耀,並且深刻認識上帝的方法。就是如同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的法老王,他不願意聽從並順服耶和華藉著他的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讓以色列人出去曠野,服侍上帝。以致於耶和華就使法老王的心硬,在人類歷史上留下十大災害,以及埃及全軍被淹死在紅海中的記錄。他們親自體驗到耶和華的權能與公義的審判,同時也讓全世界都看到耶和華的能力,彰顯了上帝的榮耀。法老王卻無法經驗上帝的慈悲與赦免的恩典與榮耀。祈求上帝保守我的心,不要像法老一樣。

題目: 14:10-31 以色列人的恐懼是什麼?摩西如何帶領以色列人面對?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