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徒2 -- 初代教會信徒的教會生活


The First Pentecost



W3  2011-06-01 (2)


經文: 使徒行傳 2:44-47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默想: 這一段短短的經文,讓`我們看到初代教會,是如此徹底的將主耶穌的教導實行在他們的教會生活當中。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自由互助式的基督教共產社區模式。他們有集體在聖殿的敬拜,也有分組在家中的分享,彼此切實相愛,真心讚美敬拜,並且與鄰舍保持很好的關係。教會因此日日增長。這麼好的模式後來因何而失傳呢?今天我們是否有可能再做類似的實驗呢?

題目: 從第二章中,你認為何謂「被聖靈充滿」?(v.41114-36374142-47,參431)你有何個人經驗?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