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出12 -- 逾越節的由來與條例

The First Passover



W4  2011-05-05 (出12)


經文: 出埃及記 12:48-49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所有的男子務要受割禮,然後才容他前來遵守,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樣;但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吃這羊羔。本地人和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同歸一例。

默想: 當耶和華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吩咐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逾越節,好紀念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恩典。對於寄居在以色列人中間的外人,耶和華也願意讓他們自願接受割禮,並且可以參加逾越節的慶典,可以與以色列人一起吃逾越節的羊羔。逾越節的羊羔是預表主耶穌,在此,耶和華已經預表,將來主耶穌犧牲生命所流寶血以完成的救贖恩典,並不是只給以色列人,也要賞賜給所有願意用信心來領受上帝救贖恩典的外邦人。感謝讚美主的恩典。

題目: 逾越節的由來與條例為何?對於現今基督徒在屬靈功課上有何意義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