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出19 -- 耶和華吩咐摩西,西乃山就是聖山

Jehovah Descend Upon Mount Sinai



W1  2011-05-16 (出19)


經文: 出埃及記 19:23 摩西對耶和華說:「百姓不能上西乃山,因為你已經囑咐我們說:『要在山的四圍定界限,叫山成聖。』」

默想: 西乃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曠野流浪時所走過的許多山中的一座山。西乃山本身與其他的山在本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耶和華選擇要降臨在西乃山與以色列人立約,這個決定使西乃山成為聖山。但是,對於以色列人來說,他們無法分辨西乃山與其他山之差異。因此,耶和華吩咐摩西,要在西乃山四圍定下界限,讓以色列人知道在界限裡面的就是聖山。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 分別為聖吧!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在我的日常生活時空當中,也可以畫出一個區域,分別為聖,好叫我在那裡與神親近。

題目: 191-6在西乃曠野,上帝提醒以色列百姓受選召的身份與使命為何?對你有何提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