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出11 -- 耶和華決定要讓法老王心硬

The Heart of Pharaoh was Hardened



W3  2011-05-04 (出11)


經文: 出埃及記 11: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

默想: 法老王對於耶和華旨意的抗拒,使耶和華決定要讓法老王的心硬。如此,好讓摩西在法老王面前,能夠有機會彰顯出耶和華的權能。對於心硬的法老王而言,一而再、再而三的災禍,不只沒有讓法老王心軟而順服耶和華的旨意,讓以色列人出埃及前往西乃曠野敬拜事奉上帝,反而讓法老王與摩西之間的衝突,更加的惡化。彼此間的敵意也不斷增強。法老王一直堅持到整個埃及地所有人畜的長子都被天使所殺戮之後,才不得不屈服下來。求主保守我,不要落入法老王那樣的心硬情境之中。

題目: 從第七~十一章,記載為使以色列百姓能夠離開埃及為奴苦境,在埃及地連續發生的災害,你有何看法與感想?從摩西亞倫、法老的態度你有何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