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徒1 -- 推舉馬提亞補位為使徒


Election of Matthias



W2  2011-05-31 (徒1)


經文: 使徒行傳 1:26 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默想: 在主耶穌升天之前,吩咐十一個門徒要留在耶路撒冷,等候天父所要賞賜給他們的聖靈,然後他們才能出去,從耶路撒冷、猶大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成為復活的主的見證人。在這段等候禱告的期間,彼得帶領這一批初代教會的一百二十位信徒,進行猶大自殺所留下使徒空缺的補選。他們先討論出有關候選資格的條件,再經由全民投票方式選出兩位最高票的候選人,最後則是一起禱告,祈求上帝顯明他的心意,再以抽籤的方式,決定是由馬提亞來補位。這樣看來,這個推舉方式,既民主,也神主,實在是很好的選同工方式。

題目: v.4-8 耶穌復活後與門徒聚集時,對門徒的囑咐是什麼?指示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的目的為何?對於我們在傳福音上有何提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