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出32 -- 金牛犢

Israelite Worshiping Golden Calf



W2  2011-05-24 (出32)


經文: 出埃及記 32:1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

默想: 摩西遲延不下山,造成在曠野以色列人屬靈領導的真空。這樣的真空,讓以色列人內心不安。他們不知道如果摩西不見了,他們往前的道路該如何行走。因此,他們只好要求亞倫,幫他們鑄造一個金牛犢,來作為帶領他們的神明。從這個事件,我們可以看見我們的心中,都需要一位神來帶領我們人生的方向。一旦我們無法從耶和華上帝那裡得到帶領,我們無法忍受這個屬靈領導的真空,我們會自己設法從被造物當中,創造出自己的神,來帶領我們的前途。這就是偶像產生的原因。求主幫助我,讓我這一生,都能夠得到你親自的帶領。

題目: 327-14摩西位百姓向神禱告的內容為何?上帝的否應如何?你有何感想?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