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申2 -- 神訂立的疆界

Edom, Moab, Ammon

W4  2011-11-10 (申2)

經文: 申命記 2:19 走近亞捫人之地,不可擾害他們,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亞捫人的地,我不賜給你們為業,因我已將那地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默想: 當以色列人經過四十年的曠野流浪,預備好要進入迦南應許地時,必須經過以掃子孫所居住的西珥,以及羅得子孫所居住的摩押與亞們。以掃是雅各的雙胞胎哥哥,摩押人與亞們人是亞伯拉罕姪子羅得的後代。我們看見,耶和華不是只有關心與帶領以色列人。耶和華也關心並且帶領以掃以及羅得的後裔。求主幫助我,讓我明白上帝不是只有關心照顧選民而已。讓我也能夠明白上帝所劃給我的境界,尊重上帝給別人所預備的疆界,學習與別人和平相處。

題目: 36-37節,神禁止以色列人去的地方是哪裡?祢認為有何用意?祢是否曾經感受到上帝的禁止與限制?祢有何感受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