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申3 -- 上帝不准摩西進入迦南

Moses on Mount Pisgah

W5  2011-11-11 (申3)

經文: 申命記 3:26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默想: 摩西在此似乎企圖將自己不能進入迦南的責任歸咎在以色列人的身上。但是我們知道,真正的原因是摩西沒有完全遵行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要摩西拿著那根手杖,在以色列人面前吩咐磐石湧出活水來。摩西在盛怒之下,竟然忘記耶和華的命令,照著既往成功的經驗,拿起手杖,就擊打磐石兩下,還口出狂言說,是我讓水從磐石流出讓以色列人喝。耶和華向摩西與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20:12) 摩西在此卻想要把自己犯錯的事忽略不題,把責任推到以色列人身上。求主保守我,能夠常常自我反省,不要企圖將自己該負的責任轉嫁到別人身上,造成別人的罪惡感 (guilt trip)

題目: 26-27節,摩西何以不能渡約但河進迦南?(參民20:10-12),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