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申9 -- 以色列人蒙耶和華揀選的原因

The Lord Will Crossover Ahead Of You

W1  2011-11-21 (申9)

經文: 申命記 9:5-6 你進去得他們的地,並不是因你的義,也不是因你心裡正直,乃是因這些國民的惡,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又因耶和華要堅定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所應許的話。你當知道,耶和華你神將這美地賜你為業,並不是因你的義;你本是硬著頸項的百姓。

默想: 耶和華很清楚的告訴以色列人,他們並沒有比別的民族更正直,或是更公義。他們之所以蒙耶和華的揀選,乃是因為亞伯拉罕的因信稱義,也是因為耶和華是守約施慈愛 (hesed) 的神。更是上帝白白的恩典。以色列人本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感謝上帝的恩典,是你的恩典,在眾人當中揀選我,讓我有機會聽聞福音,也蒙聖靈的感動,能夠用信心還回應主耶穌十架上的大愛,接受因信稱義,以及因信成聖的生命成長經歷。求主保守我,不要驕傲自大,不要自滿自足,乃是謙卑感恩,全心奉獻,侍奉耶和華,也願意侍奉我的鄰舍。

題目: 7-29節,摩西回顧以色列百姓在何烈山的經歷是什麼?當時摩西如何面對與處理?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