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申30 -- 期待我們悔改歸回的上帝

God of Re-Creation

W5  2011-12-02 (申30)

經文: 申命記 30:1-3 我所陳明在你面前的這一切咒詛都臨到你身上;你在耶和華你神追趕你到的萬國中必心裡追念祝福的話;你和你的子孫若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你的神,照著我今日一切所吩咐的聽從他的話;那時,耶和華你的神必憐恤你,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耶和華你的神要回轉過來,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

默想: 本段經文讓我們看見,耶和華不只是重申蒙誓誡命的神 (God of Deuteronomy),他也是願意再給我們悔改歸回的上帝。在耶和華創造天地時,我們看到的,似乎也是一個再重新創造 (recreation) 的記錄。創世記第一章第一節說,起初上帝創造天地。第二節馬上就說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但是耶和華並沒有把這個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地就完全拋棄,另外創造一個新地。神的靈很有耐心的運行在水面上,就像母雞很有耐心的孵育著滿窩的雞蛋。一直到日子滿足時,神才開口說話,神口中所說出的話,句句都帶有能力,能夠像光一樣穿透照亮黑暗,將光與暗分開,在空虛的黑暗中加入光明的充實,在混沌的黑暗中分開光暗之秩序。到了先知以西結的時候,上帝透過先知以西結啟示我們說,耶和華要賞賜給我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結36:26) 這是將我們裡面的靈命完全更新的恩典。甚至到了聖經的末了,在啟示錄我們聽到,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啟21:5) 感謝主,你是資源回收的上帝,壓傷的蘆葦你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你不吹滅。你願意給失敗的我們悔改歸回的機會。上帝為了要給我們這個恩典,甚至差遣他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降世為人,為我們十架捨命犧牲,為我們死裡復活得勝。讓我們也可以與他同死同葬同復活。

題目: 6節說:「耶和華你上帝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的上帝,使你可以存活。」,你是否有何「污穢」需要上帝為你除掉,使你能專心敬畏跟隨上帝?為此獻上禱告。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