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申11 -- 祝福和警戒

You Will Eat and Be Satisfied

W3  2011-11-23 (申11)

經文: 申命記 11:1-3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並他在埃及中向埃及王法老和其全地所行的神蹟奇事。

默想: 從本段經文我們看到,我們的信仰,可以分為親身經歷神的救贖與管教,以及親耳聽見耶和華所吩咐的律例、典章、誡命。命題式真理 (propositional truth)只能用理性來分析與瞭解,關係式真理 (relational truth) 卻可以用心情來感受與體會。當我們的信仰只是建立在命題式真理上面時,可能只會產生理性的認同 (rational consent),只有關係式真理能夠產生意志委身 (volitional commitment)。求主幫助我,讓我的信仰能夠建立在命題式真理的理性認同與關係式真理的意志委身。

題目: 在第十一章中,對於百姓是否遵守誡命的結果有祝福和警戒的話?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