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創20 -- 亞伯拉罕的真實謊言

Abraham's Half Truth Mislead King of Abimeleh



W5  2011-01-28 (創20)


經文: 創世紀 20:9 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我在什麼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國裡的人陷在大罪裡?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

默想: 亞伯拉罕是上帝所特別揀選的人,要成為信心之父。但是,亞伯拉罕對於上帝的信心,卻勝不過他對亞比米勒王的害怕。亞伯拉罕為了自保,就用部份真實的謊言來誤導亞比米勒王。結果是上帝的介入,才避免發生更進一步的災難。結果是亞伯拉罕被亞比米勒指責,為何要陷人於不義呢?求主保守我,增加我對上帝的信心,不要因為自己的害怕而作出一些陷別人於不義的行為。

題目: 20:8-18 亞比米勒為何責備亞伯拉罕?祢有何學習與提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