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創12 -- 亞伯拉罕欺騙法老

 Abraham Journeyed Into Canaan

W2  2011-01-18 (創12)

經文: 創世紀 12:18-20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做的是什麼事呢?為什麼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妻子?為什麼說他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他取來要作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裡,可以帶他走吧。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默想: 亞伯拉罕是耶和華特別呼召,要叫地上的萬族因他得到神的祝福的人。但是,亞伯拉罕的信心卻還是非常的不成熟。他下埃及之後,由於患了少數民族的被害妄想症,擔心自身的安危,失去對於耶和華的信心,而企圖用自己的小聰明來求自保。結果,差一點就要害他的妻子淪為法老王之妾,也差點就陷害法老王於不義。還好耶和華的介入,才攔阻了這個大災難的發生。法老王指責亞伯拉罕以部份真實來誤導法老王之欺騙行為,並且將亞伯拉罕驅逐出境。主啊!有時候你的門徒也會因為失去信心,而危害周圍無辜的人。求主憐憫保守我們的信心。

題目: 12:10-13對於亞伯蘭為了保命,以半真半假的謊言欺騙埃及人,你有何看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