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創14 -- 亞伯拉罕搶救羅得全家

 Melchizedek Blessing Abraham

W4  2011-01-20 (創14)

經文: 創世紀 14:14 亞伯蘭聽見他姪兒(原文作弟兄)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默想: 不久之前,他的姪子抓住亞伯拉罕的慷慨大量,毫不手軟就立刻挑了如同伊甸園水草豐富的所多瑪平原。讓作為叔父的亞伯拉罕,留在比較貧瘠的山坡地。那裡知道,羅得自以為上算的選擇,卻讓他遭到被四國聯軍強奪擄掠的結局。亞伯拉罕一聽到他的姪子羅得一家也在被擄的群眾當中,二話不說,立刻叫齊了他平常訓練有素的壯丁318人,連夜追趕那四國聯軍,把在舉行慶功宴而疏於防範的四國聯軍打得落花流水,將羅得全家都搶救回來。求主教導我,學習亞伯拉罕的寬宏大量,不計前嫌的胸懷。

題目: 14:21-24 為何亞伯蘭要拒絕所多瑪的財物?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