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創11 -- 巴別塔

The Tower of Babel

W1  2011-01-17 (創11)

經文: 創世紀 11:4 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默想: 洪水將整個充滿邪惡的世代完全滅絕,只留下了義人挪亞一家八口。這一家人出方舟時,對耶和華築壇獻祭,並與耶和華立下彩虹之約。但是,曾幾何時,整個人類又墮落了。人類這次可是同心合意的來叛逆上帝。洪水之後,耶和華賜福給挪亞一家人,要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全地。但是,人類卻誤用上帝所賞賜的智慧,要靠自己建城築塔,塔頂通天,揚名世界,拒絕分散到全地。上帝只好出手攔阻,變亂了人的口音。使人與人的溝通斷絕,人類才在這種情況之下,分散到世界各個角落。求主保守我心,不要與惡人同謀,叛逆上帝。

題目: 對於人彼此商議自行建造巴別塔,上帝的反應是什麼?對於我們有何教導與提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