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創15 -- 上帝再次應許亞伯蘭

Yahweh Covenanted with Abraham

W5  2011-01-21 (創15)

經文: 創世紀 15:16 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

默想: 上帝給與亞伯拉罕迦南美地與蒙福後裔的應許,卻在亞伯拉罕生前無法親眼看見。蒙福的後裔必需經歷寄居埃及,遭遇苦待奴役。應許之地卻是已經有迦南十族佔據居住,亞伯拉罕的後裔在四百年之後,被帶領脫離為奴之地,卻還需要經過一番爭戰,才得以進入耶和華所應許的迦南美地。耶和華的理由之一是,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上帝不只是以色列民的上帝,上帝也是亞摩利人的上帝。上帝對於亞摩利人的審判也是充滿公義,他一定要等到亞摩利人罪惡滿盈才會對他們施行公義的審判。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耶和華不止是基督徒的上帝,也是所有人類的上帝。

題目: 對於上帝再次應許亞伯蘭得子與得地,他的反應為何?他如何與上帝對話?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