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創18 -- 亞伯拉罕為了所多瑪乞求赦免

Abraham Entertained Three Angels

W3  2011-01-26 (創18)

經文: 創世紀 18:32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默想: 亞伯拉罕為了所多瑪這個罪惡之城的百姓,與耶和華討價還價。從五十個義人,一直討價還價到降為十個義人的程度。亞伯拉罕或許認為,所多瑪至少應該有十個義人吧!他卻不知道所多瑪城連十個義人也沒有。他也沒想到上帝的底線並不是十個義人。上帝只要一個義人願意犧牲,他就可以饒恕全世界的罪人。感謝上帝的恩典。

題目: 18:22-33你認為亞伯拉罕為何要為所多瑪和蛾摩拉代求?上帝為何願意和他「討價還價」的對談討論?你有何想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