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撒下4 -- 巴拿與利甲背叛殺害伊施波設

Rechab And Baanah Killed Eshbosheth

W3  2012-06-06 (撒下4)

經文: 撒母耳記下 4:8 將伊施波設的首級拿到希伯崙見大衛王,說:「王的仇敵掃羅曾尋索王的性命。看哪,這是他兒子伊施波設的首級;耶和華今日為我主我王在掃羅和他後裔的身上報了仇。

默想: 當押尼珥在猶大國被約押謀殺的消息傳回以色列國時,伊施波設嚇得手腳發軟,以色列人也感到恐慌。巴拿與利甲趁著伊施波設睡午覺時,進入其臥室把他謀殺,並且砍下首級,拿來向大衛王請功。他們還用耶和華的名來美化自己弒君的罪行。掃羅王雖然一生以追殺大衛為主要目標,但是,大衛對於掃羅王是耶和華所膏抹設立的君王,一直抱持尊重的態度,對於掃羅的後代,也是一樣。大衛王絕對不自己親手去向耶和華所膏立的君王報仇,他寧可禱告並等候耶和華,來為他伸冤。保羅勸羅馬教會說,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12:19)

題目: 巴拿利甲原是伊施波設的軍長,卻手刃君主伊施波設,藉以投靠大衛。面對這樣「賄賂式暗殺」,試想,你若身處大衛的角色,你將如何分辨、處理?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