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撒下2 -- 戲耍釀成大屠殺

The Play At Gibeon Aggravated  Into War

W1 2012-06-04 (撒下2)
 

經文: 撒母耳記下 2:14 押尼珥對約押說:「讓少年人起來,在我們面前戲耍吧!」約押說:「可以。」

默想: 雖然掃羅王與約拿單已經被非利士人在戰場殺死了。但是掃羅的元帥押尼珥卻將掃羅尚存的兒子伊施波設帶過河,在瑪哈念登基為以色列的王。大衛則是前往希伯崙,被猶大支派膏立為王。約押是大衛的元帥。押尼珥向約押建議,讓雙方各派代表來比賽,中文聖經翻譯為為戲耍,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無傷大雅,結果卻是釀成一場大屠殺,也埋下以色列人與猶大人之間的裂痕。求主幫助我們,要小心避免這些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無傷大雅的戲耍或戲言,我們在不知不覺之間,可能已經深深的傷害了彼此的感情,也可能埋下了將來不易癒合的傷口。

題目: 追殺自己的掃羅雖死,但大衛仍視他為神的受膏者,以敬畏神的心,禮遇掃羅的遺體。試想,當我們的生命中,出現像掃羅這樣的人時,是否也能因敬畏神,而款待神所揀選的人?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