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士17 -- 以色列民把雕塑偶像當作耶和華崇拜

Ephod

W1  2012-03-05 (士17)

經文: 士師記 17:13 迦說:現在我知道耶和華必賜福與我,因我有一個利未人作祭司。

默想: 米迦偷了母親的銀子而被母親咒詛。當他把銀子歸還母親時,母親確用其中一部份替他雕刻一座銀偶像,卻把這個稱為獻給耶和華。後來有一位利未少年人遊蕩到米迦家裡,尋找可以住宿之處。米迦就把他留下來,請他擔任這個銀偶像的祭司。然後米迦就自己慶幸,因為擁有一位利未少年人作為祭司,必會蒙耶和華的祝福。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像米迦一樣,把這些外在的宗教儀式物品與人物,視為蒙神祝福的保證,而是會遵行耶和華的命令,盡己愛神與愛鄰如己。

題目: 當時以色列民深受外族影響,自立祭司,雕塑偶像當作耶和華崇拜,甚至連利未人也忘記自己的身分,為五斗米折腰。試想在我們是否也為生活、利益,而輕看我們身為神兒女及尊貴的祭司身分?

0 我要回應: